close

[美食@高雄]@[幸福の麵屋]-中式料理X紅燒番茄牛肉麵一口口幸福好滋味

~已搬家至中正三路~店家資訊已更新

 

最近颱風和豪雨接二連三的"拜訪"台灣,造成台灣一些地方區域的損失,Fighting Sun的老家在莫蘭蒂颱風來臨時,就大大飽受到停電不便之苦。

這些接二連三的天災也影響青菜價格,所以最近買菜時,看到菜價時都會發抖地問老闆"我有沒有聽錯?",真心希望這些失衡的菜價能快點回復,而家園的重建也能順利,天佑台灣。

題外話到此結束,回到重點,Fighting Sun 聽說高雄火車站附近有間很不簡單的牛肉麵店,湯頭濃郁,麵勁無敵,香氣逼人,這幾大要素都具備了,而且不只受到學生們的喜愛,也大大受到上班族群們的青睞。

秉持著要吃要玩也要分享的精神,今天就來到此地好好地享受一下幸福の麵屋即將帶來的幸福感。

P1290444.JPG

P1290439.JPG

餐廳的位置不難找,距離捷運高雄車站(R11)很近,很方便,來到這裡,Fighting Sun想起以前求學時很愛到這附近逛玫瑰唱片行,(無意間透露年紀了XD)

P1290443.JPG

門口有著夏日新品上市的立牌,沒錯,是夏日新品,現在都秋天了耶,(拖稿王,怒指)

P1290351.JPG

P1290442.JPG

P1290339.JPG

門口就有著菜單,讓路過的人們可以參考,餐點價位很親民,麵有兩種可供挑選,拉麵與白寬麵,本來還想點份捲餅的,但被友人制止,怕吃不下

P1290341.JPG

P1290366.JPG

這是小菜與沾醬調味區,重點是,小菜呢?怎麼沒有看到啊?原來是賣完了(泣)

P1290342.JPG

P1290344.JPG

P1290343.JPG

吃牛肉麵不加這一味,那就像拼圖少了一塊而不完整似的,不過店家的酸菜表現普普

P1290345.JPG

P1290348.JPG

這個辣椒牛油,Fighting Sun在這邊要向大家非常大力大力大力(很重要,所以要用很多力)的推薦,口味很獨特的辣椒醬。

香氣是辣油無法帶給舌頭味覺的境界,有點小小的鹹味又有麻酥酥的香氣,讓人印象深刻

P1290353.JPG

P1290354.JPG

定期消毒,讓人安心,史偉莎應該是店家與顧客的好夥伴了,看到這張牌子就會安心一點

P1290364.JPG

P1290370.JPG

用餐空間有一樓跟二樓,牆上簡單的插畫繪圖,增添店內不少的活潑度

P1290371.JPG

P1290430.JPG

店內的裝潢擺設用些廚房用具做擺飾,也小有意思

P1290434.JPG

P1290438.JPG

吃完要離開時,剛好一樓客人都離開了,馬上掏出相機,補上一張XD。

Fighting Sun當初進來用餐時,一樓是客滿,然後店家的自動門因為客人一直進進出出的關係,開開關關的,讓一樓的空調外洩不少,感覺就像沒有冷氣似的。

一上二樓,感覺就像來到一個天堂(冷氣機萬歲),或許店家可以考慮裝個押一下自動門才會開關的裝置,來改善一樓的情況,畢竟高雄的夏天真的熱得嚇人

P1290357.JPG

P1290359.JPG

小菜-黃金泡菜,在冰箱找到,好開心,這泡菜吃起來爽口,偏台式的泡菜

P1290399.JPG

老火鍋麻辣牛肉麵(白寬麵),這......是麻辣小火鍋裝在碗的概念嗎?湯的香氣一陣陣的襲來,讓Fighting Sun食指大動。

為了之後要分享,只好忍住口水,閉住氣好好地先拍照再說,(友人在旁邊準備好衛生紙給我擦口水)

P1290404.JPG

P1290423.JPG

P1290416.JPG

麵的Q度很夠,而且不會過軟

P1290408.JPG

話說麻辣火鍋怎麼可以少了鴨血呢,但是有點小失望的是鴨血太普通了,沒有震撼力,遠不如湯頭的衝擊力

P1290425.JPG

幸福の麵屋老火鍋麻辣牛肉麵,用的是這種火鍋牛肉片(都說是火鍋了啊),口感當然較為失色,較可惜;

不過整碗吃完後,覺得整體的表現是OK的,雖然沒有很大的震撼,但有讓人感受到特色的一道餐點,尤其湯頭,很香濃卻不膩

P1290420.JPG

P1290422.JPG

冬瓜檸檬冰沙,清爽解油膩,吃完老火鍋麻辣牛肉麵這種較重口味的餐點,來上一杯,爽口無比

P1290373.JPG

紅燒番茄牛肉麵(拉麵),其實一開始Fighting Sun是想點這個的,可是沒辦法,猜拳猜輸了,只能讓給友人點了(以後不要先出石頭了Orz..)。

一端上桌,顏色就好誘人,而微微的番茄湯頭香氣,就有如在炎熱的夏天下,那陣陣的微風吹來的清爽感,讓人好舒服,會不由得佇立當下享受這陣陣微風襲來的涼爽感

P1290377.JPG

P1290381.JPG

這碗是搭配拉麵,說實在的,吃了一口後,我愛上了幸福の麵屋的拉麵,因為Q彈有勁,又有番茄牛肉湯的汁液沾附,會忍不住的"簌簌"的猛吸

P1290396.JPG

P1290388.JPG

P1290392.JPG

看這小小清澈的番茄湯頭,真的很讓人陶醉,番茄的酸甜搭配紅燒的湯頭,幸福好滋味,就算現在已經過一段時間了,Fighting Sun還是很懷念這湯頭

P1290378.JPG

一碗麵的湯頭是靈魂,那主角牛肉呢?當然就是........靈魂伴侶(笑),要說幸福の麵屋的牛肉,燉的軟嫩,而且還不失口感;

當你咬下一口牛肉,如同拿起畫筆在一大片空白畫布上盡情揮灑的快感,就是好吃又爽快啦(笑)

 

Fighting Sun老實說,這次在幸福の麵屋點了兩種主打的麵類,兩種口味上都很不賴,但是以Fighting Sun來說,喜愛紅燒番茄牛肉麵的程度勝過老火鍋麻辣牛肉麵,

而且是要搭拉麵,真的好喜歡幸福の麵屋的拉麵口感,店家強調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所以上菜可能會要點時間;

Fighting Sun默默地看著隔壁桌點的捲餅,情不自禁的在心裡記上筆記(筆記本很滿,哈),下次一定要再來幸福の麵屋試試更多的菜色,試試這些讓人幸福的好滋味

 

品嚐時間-2016.07

 


*味覺是很主觀的,文章是個人的消費經驗後分享提供給口味不同的你我參考參考

*文章內容中之活動、聯絡方式、產品、價位等,若有變更,請依商家及相關單位公告為準。

*喜歡吃食物不愛吃食品,所以對加工的食品會打從心裡扣分


若您喜歡Fighting Sun的文章,歡迎加入Fighting Sun的FB粉絲團和IG,享受最新最棒的美食、旅遊資訊

Facebook粉絲團

Instagram (IG)


店家新資訊已更新

店名-幸福の麵屋 

營業時間-周一到周日 11:00-14:30,16:30~20:00

電話-07-2235531

付款方式-現金

地址-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1號   

公共運輸-捷運-橘線信義國小站(O6),出口步行約3分鐘

Facebook

 

Google Ma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ghting Sun(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