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美食@高雄]@[札幌炎神拉麵-高雄安吉店]-日式料理X1300°C高溫炙燒拉麵、好吃到讓人無法抵擋

 

札幌炎神拉麵,一開始看到1300°C高溫噴槍的炎燒拉麵介紹時,就想到之前去日本京都吃的五行拉麵,這次知道高雄吉安店即將開幕,很開心的馬上將這間店放進Fighting Sun的口袋名單內,(口袋現在快裝不下了,汗)

選尚在試營運的時間來,而且特地挑平常日中午,以免要久候,到底1300°C高溫噴槍會不會只是個噱頭呢?還是能讓拉麵整個味道更棒更好吃,今天Fighting Sun來探個究竟。

PS:札幌炎神拉麵-高雄安吉店於2016.09.03正式開幕。

P1300086.JPG

P1300088.JPG

餐廳位置不算難找,不過這邊的停車位倒是不好找,但是離捷運站不遠,還算方便,招牌的字很有日本風

P1300089.JPG

店面採用一大片透明玻璃,可以讓路過的人對裡面一探究竟,玻璃上有大概描述高溫噴槍的作用和能怎樣替拉麵帶來美味,不過寫的是日文,(跳)

P1300083.JPG

P1300093.JPG

現在來店內用餐就送扇子,在炎熱的夏天等候時,有這把扇子確實還挺貼心的,畢竟現在夏天的溫度真的令人害怕

P1300203.JPG

P1300186.JPG

P1300206.JPG

店家的菜單,價位其實還不算太貴,可以接受,Fighting Sun跟友人本來還想試試迷你叉燒飯,但怕吃不下,暫時就還是先點拉麵為主,因為試營運期間打卡有送飲料,所以我們就沒升套餐了,直接單點其他小菜比較划算。

因為日本的拉麵本身湯頭就較濃厚,口味較重,點菜時,店家會詢問你拉麵湯頭要正常或者較淡,很貼心。

Fighting Sun之前去日本吃拉麵,湯頭味道真的比較濃厚,口味很重,不禁都覺得是否日本人的腎臟比較強壯(笑),朋友是說日本有些人不喝湯,可是又有人說不喝湯是對廚師不尊重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我想這些就取決個人了

P1300103.JPG

P1300100.JPG

P1300108.JPG

裡面座位不算太多,而且店內採取日式與工業風的結合裝潢風格,其實Fighting Sun有一點點不懂的是為什麼現在工業風格的裝潢這麼流行,好幾家新開的餐廳都採工業風格,友人說也許這是一種流行趨勢

P1300106.JPG

P1300110.JPG

店內的牆壁上有大字札幌炎神,很有氣勢

P1300101.JPG

廚房用透明玻璃讓大家可以看的到裡面的料理過程,一方面也可以讓顧客安心,而且就算從外面經過時,看到裡面高溫噴槍的表演,還挺有吸引力的,不得不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行銷廣告設計(笑)

DSC_7581.jpg

DSC_7637.jpg

DSC_7583.jpg

DSC_7584.jpg

隔著玻璃,可以看到正在處理麵的過程,Fighting Sun真的很喜歡這樣看廚師做菜,真的是種享受

P1300113.JPG

單點酥炸雞軟骨,表現普普,不夠脆口較為可惜

P1300118.JPG

涼拌蔬菜,青花椰菜,還算不錯,不會川燙的太熟而失去嫩度,吃起來挺爽口清脆

DSC_7603.jpg

DSC_7604.jpg

DSC_7606.jpg

DSC_7607.jpg

DSC_7608.jpg

DSC_7614.jpg

DSC_7615.jpg

重頭戲來了!!!高溫噴槍處理湯頭,這樣的表演很吸睛,在店內用餐的顧客們看到都很興奮期待了,何況是外面經過的路人,若看到這麼炫麗的烹飪表演方式,相信也會停下腳步留意是賣什麼的,過不久應該也會來嚐嚐看。

菜單上有介紹為何店家要使用高溫火槍,原來是「用著1300度高溫火槍,能夠瞬間將湯頭與油脂快速融合乳化,鎖住香氣,並勾出醇厚的口感。」擷取店家菜單的描述。

原來高溫火槍不是只有噱頭,而是大有用途,札幌炎神真不是蓋的!

DSC_7594.jpg

DSC_7619.jpg

DSC_7622.jpg

DSC_7625.jpg

被炎神火焰炙燒過的湯頭,淡淡的乳白色,光看就感覺很不簡單的味道隱藏在裡面

DSC_7663.jpg

DSC_7664.jpg

炎神噴槍不只處理湯頭,也處理叉燒肉,看起來感覺就不得了

P1300127.JPG

P1300123.JPG

P1300162.JPG

海薰炎の潮拉麵(正常),店內人氣NO.2,味道不會太鹹,搭配海帶跟海苔,聞起來香氣足夠,湯頭喝起來更是清爽好喝。

附帶的叉燒肉,跟沾麵和味噌麵比起來,被我們一致公認最好吃,高溫噴槍已把油脂逼出來,肉汁鎖在裡面,沒有過多的油脂,吃起來是嫩又香,唯一較為可惜的是,只有兩片啊!!!!

P1300130.JPG

P1300138.JPG

炎の味噌&白麻婆沾麵,Fighting Sun第一次吃沾麵,真的是第一次(好落伍),看到菜單描述這道沾麵是日本沾麵大賽「2012沾麵博覽會」北海道唯一勝出指定代表,又加上每日限量20碗,這麼厲害的敘述,能不嚐鮮看看嗎?當然要!

沾麵端上桌時,份量看起來非常的驚人,連隔壁桌都驚訝的一直看著Fighting Sun的沾麵,她們也說感覺份量真多,看起來又很好吃的樣子,在這Fighting Sun要老實說,其實碗裡有墊個小竹簾,哈哈,真的幫視覺加分了不少,當然也是吃到後面才發現的

P1300156.JPG

P1300169.JPG

店家有提醒,湯是熱的,麵是冷的,沾麵要沾一口吃一口,這樣吃口感跟風味才會是最佳的,很不建議把麵整個放在湯裡面,這樣會失去風味。

點的時候就很好奇白麻婆究竟是什麼,原來是薑啊!因為沾麵的湯沾了麵後,除了有原本就很香的味噌,再透過薑的牽引之下,把整個味道又更提升了層次,麵條的Q彈搭上有層次的沾醬湯,非常好吃

P1300178.JPG

麵吃完後,可以跟店員索取白湯來加在沾醬,就變成一碗濃厚香味的味噌湯了,整個吃完就是變成吃麵配湯的概念了

P1300157.JPG

店家的糖心蛋,口味還挺不賴的,特別是稱不上,但是就也表現不差

P1300150.JPG

P1300153.JPG

炎の味噌拉麵2012(淡),店內人氣NO.1,湯頭有著濃郁的馬鈴薯泥搭配,喝起來濃郁綿密,完全沒有違和感,如此濃郁的湯頭加上麵條吸收了湯汁,也讓麵條的風味跳了出來,不那麼單調,畢竟加了馬鈴薯泥,吃到後面,會發現湯頭一直保持著很濃稠,也算是好吃的了

DSC_7651.jpg

DSC_7654.jpg

DSC_7657.jpg

DSC_7658.jpg

DSC_7659.jpg

DSC_7660.jpg

讓我們再來看一次精彩的1300°C高溫噴槍炎神料理表演過程,這樣的烹飪方式,真的是讓視覺大大滿足

 

札幌炎神拉麵,真的表現不俗,Fighting Sun老實說,這次吃的三種拉麵最喜歡的是海薰炎の潮拉麵,可惜就是好吃的叉燒肉只有兩片(是要說幾次啦),而在店內用餐時,有發現到一件事,即使店內很忙碌,但服務人員都一直保持的很親切跟良好的態度,讓人感到窩心,Fighting Sun以前也在服務業工作過,知道其中的心酸,所以要大大的鼓勵他們,真的做的很棒。

店家這種高噱頭的烹飪表演方式,加上在高雄店營運之前,大量的廣告下,讓人不注意這間拉麵店也難,如果喜歡吃拉麵的人,真的推薦到這邊來享受一下從日本過來的札幌炎神拉麵,高溫炙燒下,讓人不會感受到過多的油膩感,而且很多香氣也因為高溫炙燒的關係,更為濃厚,Fighting Sun覺得,不久之後,會不會也有高溫噴槍火鍋之類的店啊?(果然是火鍋控)

 


*味覺是很主觀的,文章是個人的消費經驗後分享提供給口味不同的你我參考參考

*文章內容中之活動、聯絡方式、產品、價位等,若有變更,請依商家及相關單位公告為準。

*喜歡吃食物不愛吃食品,所以對加工的食品會打從心裡扣分


若您喜歡Fighting Sun的文章,歡迎加入Fighting Sun的FB粉絲團和IG,享受最新最棒的美食、旅遊資訊

Facebook粉絲團

Instagram (IG)


店名-札幌炎神拉麵-高雄安吉店

營業時間-週四到週日 11:30-15:00 (最後點餐時間14:30)  17:30-21:30 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
周五到周六 11:30-15:00(最後點餐時間14:30) 17:30-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21:30) 

電話-07-5509118

付款方式-現金

地址-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7號

公共運輸-捷運-紅線巨蛋站(R14),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

Facebook

 

Google Ma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ghting Sun(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